close

不能說好看,也不能說難看,就是,感覺很尷尬。

 

注意!以下內容有劇透,不想被雷不要看喔~

PS:敝人非DC粉,對於超人跟蝙蝠俠的印象極其淺薄,僅對於本部電影及wiki介紹的MAN OF STEEL來評論


 

 









嗯哼,3/25是台灣 蝙蝠俠跟超人肌肉對決上映的第一天

我有幸在拉肚子拉了第三次終於比較舒服的下午兩點到威秀去看

其實感覺他很努力宣傳,台灣人也蠻捧場,星期五下午兩點至少有個七到八成的座位有人還是大影廳

我對DC的印象很淺,超人系列電影除了這部以外真的沒看過(還特地查了一下資料看他在幹嘛)

我唯一有深刻印象的除了小時候看蝙蝠俠動畫時,腦中閃出:誒這小丑是不是很愛蝙蝠俠啊?

然後嚇到自己的記憶。(腐女養成從小便有端倪)


很好,電影開始了,雖然前面的廣告第一個居然是用B-BOX介紹犬O叉手遊害我很錯愕

電影預告也只有火X異種一片,其他都是車跟我不記得的廣告

(XX証券可以不要播兩次嗎?)

幹我以為會有精彩的預告!?你也給我其他什麼片啊,自殺突擊隊也可以啊!?不也是你們DC家的嗎???

感覺是因為這片有150分鐘,所以沒其他時間跟我們瞎扯其他的只好趕快開始

附近大家的氣氛顯得很冷,跟今日外頭的天氣一樣。可能大家也有點失望預告片只有火星異種吧。(只有你)




故事就是從布魯斯韋恩他爸媽死掉的故事開始,雖然看影評有人覺得很幹

但還是得介紹一下不是嗎?然後我永遠不懂,其實他們都是美國人,幹嘛非得弄的很蘇格蘭?

這種遙遠荒涼的古城,一望無際的草原,整個超007 跟之前那個什麼SKYXXXX的就是這種調調,只差補個沼澤之類的

我不是很在意他介紹布魯斯他爸媽死掉的情節,但沒必要用慢動作播這個過程吧?非~常~慢~的鏡頭(放ZOOTOPIA的快俠片段)

而且我想不透1980年的時候,時局是不是很亂?億萬富翁走在路上都可以被槍殺,而且不考慮雇個保鑣什麼的

就算不是億萬富翁,搶匪到底想要搶什麼,你把人殺了是能做啥啊?要錢也等他拿給你再開槍啊啊?

還是只是想開槍?真的很奇怪誒,而且電影院會開在很偏僻的地方嗎???我真的不懂他父母死的原因

難過他父母死了,同時又很尷尬。而且爸爸又被忽略了,誒死的是父母不是只有母啊!?

給爸爸點尊嚴好不好?



不說這些了,故事轉到上集鋼鐵英雄裡的路薏絲小姐到了沙漠要採訪,結果跟著來拍照的男子被發現追蹤器

然後女主角就被抓了,跟著來的拍照記者也掰掰了


說時遲那時快,外面的墨鏡小哥哥就開槍殺了非洲的傭兵們(誒你們怎可以這樣,黑人就早死喔?)

(喔,忘了說重要的氪星物質,綠綠的那個,總之是在印度洋上被挖到的,我只想說海水好藍真美)

同時超人就飛到了遠在非洲沙漠中的女主角面前,用著死侍說的英雄式落地,華麗的出現在路薏絲的面前

在超人救了女主角之後,壞人LEX的墨鏡傭兵小哥哥們也把殺人的罪行嫁禍給了超人

中間還有路薏絲跟克拉克的浴缸PLAY,當然啥都沒演,親個嘴罷了,畫面一轉就是上空煮早餐的畫面。

(是超人上空不是路薏絲,不好意思。我其實也是有看UNCLE的,既視感高的有點詭異)

我也不記得他是在哪穿插了上一集MAN OF STEEL跟大家前情提要一下(順序超亂,我又不是那種很記得劇情發展的類型)

總之布魯斯討厭超人的起因是這裡,有點底氣不足也很尷尬(這片一直給我很尷尬的感覺)

他覺得超人就像是神,哪怕他有一趴的想法要毀滅我們,我們都得防著他

好吧...

信誓旦旦了這麼久,籌劃也很久,陰鬱了更久

中間還時不時穿插超詭異的夢境,第一個是去老家的墓放花,他媽媽的墓碑後面還流出鮮血


恐怖陰森的害得我以為這是驚悚片,然後,蹦!!!!!!!!!!!

對!!就是一聲巨響把大家嚇得倒抽一口氣我也被嚇到...幹我到底是在看什麼片(頭痛)

接著他就被嚇醒了,我也被你嚇醒了,我以為旁邊會有個美女,跟他調情一下的

結果沒有。連個裸背啥的都不給我看(無奈)我真的不想看亨利卡維爾的肌肉跟班艾佛列克的肌肉還有很熱的樣子啊。

但是都叫做肌肉對決了還是看一下好了。另外他的管家阿福,我怎麼看都像是小勞勃道尼+10~15歲的版本

害我瘋狂出戲,他剛好又是負責蝙蝠俠科技的人,幹。整個一直分心盯著他看。(你的問題)




雷克斯在這之後就邀請了布魯斯韋恩去大都會圖書館參加他的餐會(還是他的公司?管他的)

他說了些話,知識就是力量巴拉巴拉的,其實DC好像都是這種有點陰鬱或是陰森的角色

我個人還是喜歡賤賤的風格,尤其今天濕冷又下雨的實在不怎適合這種黑黑的電影

克拉克也出現在餐會上,跟布魯斯抬槓

(當然這之前他老闆叫他寫體育專欄的部分,等等,那老闆是不是演過CSI啊?還被刺過腎臟)(記這些幹麻

還嗆他說克拉克肯特想跟蝙蝠俠對抗!?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看過超人的新聞片段

居然認不出他就是超人!?他沒有去整形,只是戴了一副眼鏡!!!就只是一個掉在地上也沒關係的眼鏡!!

沒有外星科技,沒有什麼偽裝科技啥鬼都沒有就只是眼鏡!?

布魯斯就像走自家後院般的到了雷克斯的裝置前,很順利地收集了他的資料

克拉克跟神力女超人都有出現並跟蹤他到那,甚至雷克斯的東方女秘書也是(感覺像是東方女性)

靠杯喔?需要阿福幫你指路嗎?你熟門熟道誒...不想多說什麼,真是有夠累。(好悶的故事)



好吧費了好大的勁,蝙蝠俠終於知道那顆綠綠的石頭跟白葡萄牙人的所在地跟是雷克斯路瑟要的

我實在覺得很尷尬,(對整片給我就是除了尷尬以外沒有別的感覺)

蝙蝠俠站在高處向雷克斯的貨車射了追蹤器,我真的不想嘲笑你穿整身黑黑的在一個算明亮的地方超級中二

而且為啥沒人發現他啦靠杯喔?真的都瞎了誒。

然後中二的舉起機關槍,我一直以為你在這裡開戰,結果沒有!?沒有!?

他只是想中二跟秀他的蝙蝠車性能有多好,還有怎麼超炫的把車子停回他的水岸住宅。

這裏最錯愕的,是在一個大轉彎,蝙蝠俠終於要搶到綠綠的石頭時,突然

『轉角遇到愛』 對,就是轉角遇到超人,目光炯炯地看著他

他也目光炯炯地回看著他(同時鏡頭還變慢)

我:.....(這裏又變成奇怪的電影,應該放個浪漫的音樂才對啊)

很突然的,蝙蝠俠就被阻止了搶綠綠石頭的行動。


不好意思我的吐槽也得跟故事一樣斷斷續續,因為真的很破碎

前面好像又有夢境,是蝙蝠俠跑到沙漠的故事,我不知道高譚蝙蝠穿成那種西部末世風格

在那裡顯擺是怎樣
,我不知道你管這麼寬啊?算了鋼鐵人好像也管得很寬

不管這些,超人又出現了,然後又是超帥的英雄式降落

拘束普累的跟蝙蝠俠亂玩,結果小班哀超大聲,我也被你嚇得很想陪你哀

就醒了。幹來的資料也解密完成了,是很累嗎?睡得真熟。

後來雷克斯騎著重機到他公司,發現蝙蝠俠把綠綠石頭幹走了。

花惹發?之前偷得那麼用力,被轉角遇到愛阻止,然後轉一個鏡頭他就偷走了???

法克?好吧也是啦,劇情需要,在不偷走就演不完了

解密的檔案裡有個超人類的資料夾

他寄給了神力女超人,藉由她看信件來帶出之後的幾個角色

(看介紹應該是水行者跟閃電俠...還有我想不起來,對不起)可是這對不知道的人很突兀

還有很硬要塞進去的感覺,一口氣介紹這麼多人有點吃不消,是因為媽某宇宙已經很完整,所以DC很緊張嗎?



同時他也在暴雨之中用超大手電筒叫超人來跟他PK

但超人比較care他的女朋友還有瑪莎媽媽,跟雷克斯瞎混了接近半小時

所以咱們蝙蝠俠就穿的那個很笨重的蠢蛋鋼鐵裝

在雨中呆呆的站了半小時?半小時誒!?(放蟲鳴鳥叫BGM)

雨很大喔,你有車,附近也有房子,超人要來很快,你可以去旁邊等啊

喝個茶什麼的,淋雨不會增加戰力的喔??

你們打架也很沒邏輯,還說布魯斯腦袋很好,聽人家說話!?

他想解釋他不想跟你打因為他媽被抓去當人質了好嗎???

聽人家說話!!!你變蝙蝠俠只是聲音沙啞並沒有用智商換體力啊!?

人家都喊你布魯斯了不要在裝傻了啦!!!

打著打著,終於要拿綠綠石頭做成的戟刺向超人的時候

超人很艱難地喊著:你殺了我會害他殺了瑪莎...(吧我忘了)

然後瑪莎就像超級Keyword似的擊中了布魯斯的腦中,大喊:你怎會知道瑪莎!?

還又慢動作,重播了一次他爸媽死掉的情景,不需要!需要也不要用這麼慢的鏡頭!!!

(我不知道瑪莎是不是很普遍,大家媽媽都叫這名字就是了)

你讓人說話啊!?別踩著不放啊,路薏絲衝進來幫他喊說:那是他媽媽的名字!

好吧大家媽媽都瑪莎,爸爸不重要GG

(說到爸爸,超人也去爬山然後跟回憶中的爸爸心靈交流)




喊完瑪莎就和解了,哇喔30秒,真快,一護跟石田也是眼神交流一下就馬上和好超神速的

(那個誰跟誰不要一直打能這麼快就好了)

誒等等,所以標題就只有這裡打架而已嗎?...真的很尷尬誒

附近氣氛超冷,大家一臉:????什麼和好了?我也...???

好喔!接著布魯斯就去幫超人救瑪莎媽媽,超人去對付雷克斯弄出來的黑黑異形怪物

結果整片裡頭唯一我覺得好笑的,就是蝙蝠俠打完那些壞人救到瑪莎媽媽時說的:我是你兒子的朋友(這麼快就裝熟?)

他媽媽說:我知道,你也是披風控  這句話,其他都超悶。



結果不是超人VS蝙蝠俠

是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超正)VS 黑黑異形怪物??還被射了發核彈變得更強

後來路薏絲丟了那把戟到水裡(喔真的豬隊友)現在黑黑怪物只有這把戟能捅死

她只好跑回去拿,路上還仆街,跳進水裡找那把戟,結果剛好爆炸

大石板擋住出來的路,路薏絲就快溺死,然後超人打架打到一半聽到拍打聲,馬上衝去救女朋友跟拿那把戟

誒你速戰速決喔,神力女超人雖然很正又猛,但是蝙蝠俠超沒用,他只有綠綠煙霧還只有一發,都只能躲旁邊發呆

這裏說一下神力女超人,整部片都是:超正超帥,身材超好,戰鬥服裝帥爆,好像亞馬遜女戰士

(不過那個老照片裡頭的有點好笑,他們怎都愛穿著奇裝異服在戰場上跟人打仗?

但不管怎樣,救到女主角後還是得來一下愛情橋段,調情放閃三五分鐘之後,他拿著綠綠的戟衝向黑黑怪物


在啊啊啊啊啊!!!呃啊啊啊啊!!!!(跟超亮的特效光芒之中)

他跟黑黑怪物雙雙倒下,黑黑怪物死了,他也死了(。不可能啦死了怎麼繼續玩)


尾聲就是很隱諱地說要組正義聯盟,跟美國人民終於原諒了超人

布魯斯:我在他生前辜負了他,他死後我絕對不會再辜負他。(????辜負他什麼???感情嗎?)

(讓我想起誠實預告裡那個很嗆的一句話:美國人可以很歡迎驚奇四超人,卻恨透變種人一樣)

超人在老家出殯(這裡又來怪怪的情節,非得蘇格蘭,還吹風笛!到底是...算了不提這個)

路薏絲灑了把土在超人的棺木上(這裡同時美國也替他舉行了國葬,但裡頭是空的)

鏡頭最後照了那把土浮了起來,暗示他復活了。我想也是,被核彈炸了,照照太陽就復活

躺棺木也不該蓋蓋子的,曬曬太陽就OK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DC的電影,我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歐美評論好像不大樂觀

我看媽某久了也覺得很悶,但看網友說導演風格好像就是這樣,故事線大爆發又掌控不住而且超悶

我知道他很想說什麼,但又掌握不住變成了尷尬,整部片就在一個很冷的氣氛,跟尷尬的感覺中進行

他應該是想建立DC宇宙的世界觀,但是太急切所以顯得很忙,故事很斷

配樂也很惱人,就是一直打鼓跟節奏感超強,我還是偏好放首什麼60,70年代老歌,美美的開場啊...

打架很尷尬,邏輯很詭異,我看完只覺得就是兩個人很想中二,所以用盡各種中二的方式讓自己很中二

我不知道這部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因為我真的第一次看DC的這種電影,也許自殺突擊隊會好點吧?

小丑跟小丑女至少能讓氣氛活躍點

上面我沒提到的劇情就當作不知道吧,因為真的很亂,我也不是很會記順序的人

打了好幾個小時...(癱軟)

這片真的超悶,又,
很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